​这场直播观看人数近两百万人次!你看了吗?
2020年10月20日浏览次数: 2583发布方: 平台发布

10月18日,我校为迎接建校六十周年举办“上海开放大学学习日”活动,推出了一场史无前例的长达10小时的直播课。从早10点起至晚8点,上海开放大学的10位教师进行直播接力,通过阿基米德APP、央视频、央广视讯、看看新闻网、抖音、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向公众直播10节优质精品课程,累计吸引学习者近两百万人次。

首先开讲的是鲍鹏山教授,他讲课的题目是《读论语,我们在读什么?》。现代人为什么要读两千年的这部作品呢?鲍鹏山说,因为《论语》告诉我们什么样的社会是理想的社会,什么样的政治是理想的政治,什么样的人是理想的人。

鲍鹏山老师

接下来的张彦老师、李爱铭老师、伊晓婷老师、孙慧老师、祝小兵老师、张雨佳老师、刘玉梅老师、张斌老师、王雅婕老师也教授了他们各自领域的专业内容:

《人工智能将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

《家长心理学:“焦虑妈”如何自我成长》

《民法典下,这个婚怎么结?》

《玩转新职业,如何选择才能不被淘汰》

《经历疫情之后如何做好投资理财》

《读懂自己,养生自理》

《和压力做朋友,你准备好了吗?》

《你知道,网上哪些行为可能已经犯法了?》

《带你唤醒一双懂音乐的耳朵 让音乐成为一生的朋友》

这些课程覆盖人文、艺术、养生、法律等多个领域,从技能到心理,从科学到生活,从婚姻到育儿,从心理到养生,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张彦老师

李爱铭老师

伊晓婷老师

孙慧老师

祝小兵老师

张雨佳老师

刘玉梅老师

张斌老师

王雅婕老师

在“云端”课堂上,“开大讲师天团”不仅让学习者感受到传统文化的深厚智慧,了解人工智能、新职业等新兴产物,还带领受众畅游音乐的艺术殿堂,学习理财、养生等实用知识。

除有10位老师带来的公开课直播外,上海开放大学普陀分校校长徐文清、徐汇分校校长杜俭、时尚学院校长吕雯俊、学历教育部常务副部长范军、非学历教育部常务副部长王松华、社区教育部常务副部长彭海虹、理工学院院长张永忠、人文学院院长张志京、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芦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孙慧从分校特色、办学事业板块、学院专业建设等方面准备了精彩的内容,为有进一步学习意愿的用户介绍学校的特色和优势资源,带领大家揭秘开大。

在线直播的形式,让公众足不出户、打开手机便知天下事。火热的直播接力、详尽的开大揭秘,为学习日增添一抹亮色。


来源:上海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