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数字阅读,暑期探宝
2014年09月19日浏览次数: 258发布方: 长宁区


长宁区北新泾街道图书馆举办电子阅读培训


为响应上海图书馆号召,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要讲话精神,北新泾街道图书馆于8月19日在北新泾社区学校三楼电脑房举办了“数字阅读 暑期探宝”培训,在社区学生和居民中开展“市民数字阅读平台”使用培训和书海探“宝”暑期读书活动的推广。


本次活动,图书馆充分利用了社区学校机房的硬件优势,组织了近30民社区学生和居民共同参加。图书馆工作人员通过PPT演示,一步步指导参加活动的居民如何使用上图“市民数字阅读平台”。平台中丰富的电子资源吸引了他们的注意力,有不少学生迫不及待地点开了自己感兴趣的书阅读起来。在他们都熟悉了平台的操作后,图书馆工作人员又正对社区学生讲解青少年暑期书海探“宝”的具体步骤。学生们根据工作人员的指导,很快就熟悉了活动流程,并兴致盎然地开始根据知识题的考卷寻找图书。


部分参加活动的学生本身知识面较广,对电子阅读的方式也比较了解,他们通过有技巧地阅读,当场完成了知识题问卷,令图书馆工作人员也大吃一惊。而其余的大部分学生都借着回答题目的机会,认真阅读图书,享受阅读的乐趣。图书馆也鼓励他们提高阅读质量,完成问卷后再将问卷发送至图书馆邮箱。


培训结束后,依然有不少社区居民和学生继续留在机房阅览电子书,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