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提高服务社区发展的能力
2014年09月19日浏览次数: 229发布方: 杨浦区


杨浦区社区学院干部、党员专题培训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校干部、党员的整体素质,有效落实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提高学校和教职员工服务社区发展的能力,杨浦区社区学院于日前组织以“创新,服务,发展”为主题干部专题培训。培训安排了专家学者的专题讲座,集中交流和研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使大家受益匪浅。



上海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处长庄俭以《社区学院与社区教育》报告作为开坛第一讲,拉开了培训的帷幕,庄处长围绕社区教育在国际、上海发展的历程和趋势,全面解读和阐释了社区教育的目标,任务以及社区学院在社区教育中的作用等,使大家明确了今后的方向和任务。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王伯军的《以科学武装头脑,以人文养护心灵》的讲座,他用优秀传统文化的话语系统谈了他对待工作、生活、家庭的感悟,交流了作为干部应持有的态度和方法,走入大家的心灵,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和认同。我校金融与会计系王湘东教授介绍《基于三级教育网络和数字化平台的社区泛在学习探索》项目,他用浅显通俗的语言介绍了社区泛在学习的基本理论,并对项目的进展和将要完成的任务做了重点阐述。杨浦区教育局党委书记顾登妹以《梦想与责任》主题,为本次专题培训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的培训的容量大、质量高、成效显著是对学校发展和今后工作的系统辅导与前瞻思考。


杨浦区社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