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程桥关强冲关最强 诵读达人勇进决赛
2014年08月20日浏览次数: 339发布方: 长宁区


程桥关强冲关最强  诵读达人勇进决赛

记程家桥社区学校陈关强参加中华传统经典诵读大赛决赛晋级成功




8月2日中午,程家桥的参赛队员陈关强和为其助威加油的程家桥文化中心同志们在长宁区图书馆集合,与区代表队其他选手及家属近六十人一起,冒雨驱车前往嘉定图书馆,参加“2014年上海市民文化节市民阅读大会中华传统经典诵读大赛”第二场决赛。



决赛会场布置得庄重简洁,著名语言文字专家过传忠、何勇、黄玉峰、李耐儒、萧思健等老师担任评委。长宁队身穿印有市民文化节标识的黄色T恤衫,和身穿紫色、蓝色、粉色、绿色T恤衫的各区县四支代表队同场角逐。




第一环节比赛中,每名选手按顺序上台,首先选号答题,所选中的选择题、判断题、接龙题回答,由主考官宣布正确与否;所选中的诵读题,则由评委根据选手的读音、句读、理解、表达进行评判,获得三位及以上评委亮灯的选手视为答题成功。长宁队员文化底蕴丰实,发挥稳定,经过3轮答题,8名选手晋级,成为“诵读达人”;观众席内响起鼓励的掌声,尤其是长宁区和程家桥的“啦啦队员”,为陈关强的精准果断答题、气势恢弘朗诵及获评委全票亮灯欢欣鼓舞。赛事结束时,陈关强和另一名长宁区选手入围上海市总决赛,将于8月23日继续向总冠军宝座发起最后冲击。




当长宁区选手走出赛场,长宁区图书馆、少儿图书馆领队老师和所有原先参加初赛、复赛的选手们上前祝贺,程家桥图书馆馆长须玲萍和其他队员亮出“程桥关强,冲关最强,社区争光”的标语,与“诵读达人”陈关强握手并合影留念。大家为能在浩如烟海的古文化题库中游刃有余“突围”的队员们而感叹,也为中华经典能拥有人民大众精心耕耘的广阔文化土壤而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