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管弦琴瑟鸣,河畔好童声
2014年08月21日浏览次数: 359发布方: 长宁区

管弦琴瑟鸣,河畔好童声

天山河畔居民区教学点举行暑期青少年才艺展演与选拔



天山河畔居民区教学点第三周的活动主题是“河畔好童声。这次的主要为了8月将要开展的“快乐暑假联欢会”的节目选拔做准备。通知一张贴就有不少有才艺的青少年前来报名。本次活动邀请了睦邻教学点电子琴班的李文静老师担任“评审员”,为“快乐暑假联欢会”的节目把好关。


7月16日是选拔的第一天,9点不到孩子们就陆续来到居委会,静静地等待着老师到来。选拔开始后李老师先让每一位青少年简单介绍了一下自己(姓名、年龄、学校、特长)。过程中有些小朋友比较害羞,但是最后还是在大家的鼓励下勇敢地站了起来。

展示环节,小朋友一个挨着一个的闪亮登场,每个人的节目都很有特色,也非常精彩。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曾晴小朋友的钢琴独奏《鳟鱼》,动人的旋律向大家展示了她深厚的钢琴功底。另外小合唱《Let It GO》更是让大家如痴如醉,让在座的家长们纷纷拍手叫好。由于是第一天时间比较仓促,有些小朋友准备不足,乐谱或是乐器没有带,无法欣赏到他们精彩的演出甚是可惜。



7月18日是选拔的第二天,孩子们有了第一天选拔的经验,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携带好自己的乐器和乐谱,迫不及待的要向大家展示自己的才艺。居委一楼教室俨然成为了一个好声音舞台,这里的表演很是精彩,有合唱、独唱、钢琴独奏、黑管独奏等,这么多好节目让李老师难以抉择,最终选出了十几个节目参与“快乐暑假联欢会”的演出。除了演出的节目,李老师还策划了几个小游戏,并选择了二位小朋友担任本次联欢会的小主持人。


本次“河畔好童声”的选拔活动在歌声笑语中结束,孩子们通过才艺的展示收获了自信,也增进了小区青少年之间的友谊。虽然,有些小朋友的表演未能获选,但李老师鼓励大家,凡事贵在坚持,只要自己努力付出,总有一天都能站上精彩的大舞台。